雨晴烟晚

🚫转到别的地方禁止禁止禁止!!!
是个文画人
孩厨,最爱我家崽
bg向,看bl不写bl,乙女游禁腐,憨批娃儿别过来找骂

【叶修生贺4H/24H】叶修中心向·烟

超棒!

未来的晓黎:

*描写可能微伞修,但你要相信我这真是友情向!






叶修是个烟瘾很大的人。不管什么时候他口袋里总是有烟,似乎烟才是他的挚友。除了在比赛台上,他无时无刻不想叼着烟。


在网游里用小号抢boss,嘴里含含糊糊轻笑着嘲讽时,他叼着烟;深夜坐在电脑前复盘时,他叼着烟;就连离开嘉世走入兴欣那晚,他仍想着烟。


曾经的叶修是不抽烟的。


当他还是叶修时,他是个听父母吩咐听老师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优良网瘾少年。在他成为叶秋,独自一人拽着行李走进社会后,他接触到了烟。


那时虽然他才15岁,但见多了案例,该有的辨识度还是有的。


烟这个东西不能碰,会上瘾,还是精神毒品!


然后他就染上烟瘾了。


第一次吸烟是在一家小便利店买了包最便宜的,站在小巷里用一起买的打火机犹豫着点燃,迟疑着吸上一口,白色烟雾涌入肺中,引起极大的不适,他剧烈的咳嗽起来。


尼古丁裹挟着小巷里有些潮湿的空气冲进气管,遭到从未接触过烟的肺的排斥。刺痛感不断传来,叶修按着胸口,咳出眼泪来。


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尝试这种鬼东西!


他胡乱抹去眼角的泪水。


果然香烟碰不得!


终于平静下来,他狠狠把咳嗽间掉到地上仍闪着红光才烧了不到三分之一的烟踩灭,连一齐掉落的打火机都不管,拖着行李径直走出小巷。


以后不碰这东西!


他恶狠狠地想着,路过一个垃圾桶时本想把兜中的那包烟一并扔了,但还是在看到包装时心软了。


怎么说也是钱买的啊,留着吧。


恋恋不舍的目光在垃圾桶与烟间徘徊,最后还是烟取得了胜利。慢吞吞把烟收进兜里,慢吞吞的走向繁华的城市,叶修懊悔的偏着头。


钱不能乱花了。


他没想到,那包烟那么快又派上了用场。


此时他已遇到苏家兄妹,在网吧里帮着打代练赚钱。夜半三更,原本是乖乖少年的叶修没怎么熬过夜,上下眼皮好像要黏到一起。他在半梦半醒间思索,还是溜出网吧,买一个打火机摸出一直没舍得扔掉的烟。


也许是因为有前一次的经历,这次吸烟的过程没那么痛苦,香烟入肺时还是有些呛,但这次却多了一种说不出的快感。大脑逐渐变得清明,思路变得流畅。


万恶的精神毒品。


叶修用并不熟练的动作抽着烟,一边暗自咒骂,一边却诚实的把帮他提神的烟一整根吸完,然后飘飘然的飘回网吧,带着一股烟味坐回座位上。


苏沐秋看着自己左手边这个之前脑袋都快扎进电脑里的少年回来就变得神采飞扬,心中十分疑惑。


“你出去干嘛了?回来就这么精神?”苏沐秋脑袋偏了偏,问叶修。他似乎闻到什么味道,可是在网吧里,闻到烟味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只是这次似乎太浓了点。


“你猜。”叶修满血复活,双手又在键盘声飞快了飞舞起来。


“不猜。”苏沐秋没好气的说,一时间耳边只剩下键盘的哒哒声。


“你怎么一点都不困?怎么做到的?”看着身边的人连续奋战仍然元气满满,使用了香烟外援的叶修好奇的问苏沐秋。


“之前有抽过烟的,沐橙说抽烟不好不让我抽,就没抽烟,多熬几次也就习惯了。”苏沐秋随口回道,下一秒就听到了叶修的啧啧声。


“沐橙真是好妹妹。”叶修说。


苏沐秋一开始没在意,半分钟后结合突然变浓的烟味和突然神清气爽的叶修,脑袋里突然浮现一个大胆的想法。


“刚刚你抽烟去了?!”他蓦地停下手中动作,转头惊讶的看着叶修。


哪像叶修手上脑袋里工作繁忙,不想多与他交谈,只是在百忙之间摸出一包烟,右手拿着烟在苏沐秋眼前晃了晃,“以后可能要在你面前抽,不介意把?”


“介意!”


“反对无效,这是工作需要。”


“……成吧,但不能在沐橙面前抽。”苏沐秋还是选择妥协。


“那当然。”叶修得意的扬扬嘴角,刚想把烟收回,手中的烟就被苏沐秋抽了去。


“你干嘛?”


“替你保管。烟这个东西抽多了不好,适当的勉强答应你。”


“啧,苏沐秋你想抽就直说。”


“我不抽!叶修你手上动作别停!现在你别想抽!”


叶修委屈的撇撇嘴,看着烟被放到苏沐秋右手边。


刚刚发现这玩意儿还不错。


叶修之前立的两个flag全倒了。


“没想到你还会抽烟。”苏沐秋看着电脑屏幕与身边的少年闲聊。


“你想不到的事还多着呢。”叶修暗下决心,绝不告诉苏沐秋自己其实才刚刚学会抽烟。


“哦?还有什么事是我想不到的?”


“比如当初你没想到你打游戏打不赢我。”叶修毫不犹豫的开口。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苏沐秋抬手给叶修脑袋上一个爆栗。


“叶修你别得意!下次一定赢你!”


苏沐秋叫嚷着,他后来与叶修一起玩荣耀时也叫嚷着“我很快就会超过你”,就像这时一样两人的气氛似乎一直这样轻松愉悦,但也就到此为止了。


嘉世网吧陶轩老板与两人签了约。在职业赛开赛前不久,苏沐秋遭遇了车祸。叶修拉着苏沐橙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还是没能见到苏沐秋最后一面。


那个如阳光般的天才少年离开了。


苏沐橙站在身旁低声呜咽,饮泣吞声,小心翼翼抬头看看叶修的表情。


叶修的侧脸背着光,显示出一种灰蒙蒙的低沉悲伤气息。他抿着唇,眼神里透露出悲痛欲绝的情感。


他的挚友离开了。




现在离开家的他的身边还有什么呢?




伸手将苏沐橙轻轻揽进怀里,一下一下抚着苏沐橙的背,叶修思索着。


突然有了可依靠的怀抱,苏沐橙不再死死抑制哭声,放声大哭起来。




哦,是了。




胸前衣襟很快背打湿了一片,小姑娘哭的歇斯底里。




自己身边还有他最宝贵的妹妹沐橙,和他最看重的游戏荣耀。




衣服被抓得皱皱的,叶修觉得自己也快要落泪了。




要替他赢下去。




待苏沐橙平静下来,叶修眼中的情绪恢复了往日那样。


“沐橙,走吧,料理他的后事,然后带着他的份赢下去。”叶修说。


至始至终,他没掉过一滴眼泪。


南山一块小小的墓地是他们最后能做的。逝者已逝,生者要带着逝者的愿望走下去。


叶修走出南山公墓,稍落后苏沐橙几步,点燃一支烟。




在你面前抽一根,看看能不能把你气回来。




香烟燃了一半,叶修苦笑着把烟踩灭。




看来是不能。




那么,自己一定会取胜的。与他给予的却邪一起,与在荣耀里认识的气冲云水一起,拿下比赛胜利。


连着三年的夺冠,叶修带着一叶知秋与嘉世,建立了王朝。


每获得一场胜利,陶轩总会高兴的向他表示祝贺,偶尔会提起苏沐秋,然后僵硬的转移话题,担忧的看着他。


其实真的没什么。


陶轩总以为苏沐秋的死带给自己太大打击与压力,实际上是为了带着他的份赢下去,更努力的去思念他、怀念他,这点他和沐橙观点是一致的。


他和沐橙会主动去思念他。


只不过,独自一人想念苏沐秋的时候,会抽根烟罢了。


在白白的烟雾间,仿佛能若隐若现看到苏沐秋的身影。


这也算是一种别样的缅怀吧。


沐橙简直和他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总是严厉的告诉自己不能抽烟,然后硬塞给自己一杯绿茶。


叶修承认,苏沐秋刚走那段时间,他用了大量尼古丁来麻痹自己的心。


在苏沐橙面前的镇定,大半部分是伪装的。


他也是个内心脆弱的人啊。


现在一切都有所好转,为了俱乐部,他仍在夜深人静时点燃一支又一支烟,烟雾模糊了视线,电脑屏幕变得模糊。屏幕上的比赛视频还在放着,前一刻还清晰,忽然间却又看不清了。


耳朵里的音效突然间变得遥远,原本乒乒乓乓剧烈的打斗声突然远去了。叶修眯眯眼,取下嘴上已燃尽的烟蒂,重新抽一根香烟叼上。形状奇特的烟灰缸里烟头堆了一座小山,烟灰洒了半张桌子。


无数个相似的夜晚,都是烟陪他度过的。


香烟成为他生命中又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


嘉世成绩最低迷的时候,他每日愁苦的叼着烟。内部矛盾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了。


陶轩还在坚持不懈的找他谈商业合作,长袖善舞心思却不在比赛上的刘皓用语言将裂痕不断撕大,王朝快陨落了。


队员对新队长的谄媚,让叶修心寒,也让他觉得稍有些安慰。


如果换个队长就能打赢比赛的话,那也好啊。


于是他选择接受嘉世公关提出的退役条件。背上黑锅也好,接受粉丝谩骂也好,他都无所谓。


自己从未在公众前露脸过,接受骂名又有何不可呢?


嘴上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叶修内心还是不甘的。


自己状态还好,为什么不继续打?继前三季后五年间再无一个冠军入手,为什么就此善罢甘休?已被封神却以如此不堪的方式走下神坛,自己看真的甘心吗?


当然不。


他要继续前进,再次夺得桂冠。


于是叶修拾起苏沐秋留下的君莫笑,再度踏上征程。


做了多年队长,他仍是队长心性。即使离开嘉世,他仍关注嘉世,和职业圈的每一场比赛,期待着嘉世的绝境逆转,再度杀入季后赛。毕竟,这可是嘉世,构建了三连冠的嘉王朝,当时被自己和苏沐秋吴雪峰寄予厚望的嘉世啊。


可他还是失望了。


团队合作的不协调,队员间责任的相互推卸,对待比赛态度的不重视,都为嘉世落败埋下导火索。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嘉世众人包括孙翔,都未能走出叶修的阴影。


叶修太强大了。


强大到很多人都只看见他比赛时的精彩表现,而总会忽视他在台下的辛苦努力。


就像陶轩,刘皓,他们只是埋怨叶修不接商业广告,埋怨叶修总不给自己好脸色看,可他们真的忘了,当叶修处于叶秋这个身份时,他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几乎滴水不漏的战术将已经散成一盘散沙的队伍粘合起来。


从最初的让步,到网游里一次次反击,最后到失望。


君莫笑在他的努力下正式登上职业联赛的舞台,曾经的王朝被自己亲手终结。


怎能不心起波澜呢?


为兴欣他付出了太多,与在嘉世时相似却又不同。在嘉世,他会不辞辛苦做比赛复盘,思考战术;在兴欣,他每夜带着团队刷级过副本,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战队实力。他是所有人中熬夜最猛的一个。


烟支撑着他向前迈进。


如果没有烟,他不能想象那两段日子该怎么度过。烟真的是精神毒品,毒得他夜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每夜都想着如何取得比赛胜利。


他想要赢。不仅为了君莫笑,更是为了他自己。


即使表面平淡,内心依旧燃着熊熊火焰,名为胜利的火焰。


兴欣的胜利让联盟震惊,三十七连胜的含义又有谁懂呢?


除了自己谁也不懂。


当初在第五赛季周泽楷执掌一枪穿云横空出世,韩文清曾在电话里和他又一个简短的交流对话。


“今天那个神枪手你觉得怎么样?”韩文清说话时站在训练室外,靠着墙,声音低沉沉的。


“还行吧,暂时没成长起来,以后就麻烦了。”叶修与轮回打完比赛,站在场馆通道里,叼着烟用苏沐橙的手机含糊不清的对韩文清说。


“……是吗,那就好。”韩文清像是松了口气,匆匆忙忙对叶修打招呼,“既然这样,那就先挂了,比赛场上见。”


“场上见。”叶修手缓缓放下。通话挂断前一秒,他听见韩文清低声的感叹“可惜了”


他知道的,韩文清想起了苏沐秋。他怕自己情绪波动太大就连忙打电话过来询问状况。


没事啊,自己并不在意。


他会赢下去的。沐橙现在也进入联盟了,我们会一起赢的。


十赛季老将再度征战联盟,所有选手震惊。孙翔与一叶之秋转入嘉世,苏沐橙进入草根战队,肖时钦回到雷霆,嘉世支离破碎。


草根战队不被任何观众看好,只有战术大师明白叶修的难缠。


所有的对手都在期待着他的回归。


叶修带着草根战队一路征战,就像第一赛季那样,不能说势不可挡,也是几乎无人可敌。


队长们见到的叶修总是叼着烟。加上魏琛,队里两个老烟鬼每天都把训练室弄得烟雾缭绕。


苏沐橙与陈果都是强烈要求叶修少吸烟的,可叶修置之不理。


废话,不抽谁带你们抢boss拿材料?不抽谁带你们复盘取胜?


于是他继续在烟的世界里腾云驾雾,好不悠闲自在。


第十赛季与轮回总决赛前,他跑出休息室狠狠抽了一根。


好久没有这么紧张了。想要获得胜利的心,也好久没有这样激动了。


他要带领团队走上胜利,走上又一个巅峰。


比赛完美表现,最后的神补刀,极限手速,叶修终于又一次走上顶峰。


坐在比赛舱内,他双手脱力,想做的第一件事还是吸烟。


太累了。


真的只有烟草才能麻痹疲惫。


你看,第四个冠军,我用你的君莫笑拿到了,羡慕嫉妒狠了吗?


我也该该回家了。


在一连串的想法中,他慢慢走出比赛舱,他看见全场人民为他欢呼,听见所有人为他的精彩表现喝彩。他留恋的扫视着这一切,这次真的要离开了。


他连新闻发布会都没参加,就离开了场馆,订机票回到北京,不做任何停留,直接回了家。


家里的一切还是老样子,木桌子还放着,那盆吊兰也还养着,小点还趴在地上,只不过啊,父亲的背驼了些,母亲的头上多了些白发,小点的皮毛皱了些,空气中在阳光下飞舞的灰尘多了些。


时间流逝,带走回不来的年华。


回家的第一顿饭是叶母操办的。几个简单的家常小菜,一家四人吃的沉默无声。


饭必,叶父把叶修叫到书房,叶修内心忐忑不安,左手握成拳头。


“别紧张。”叶父看眼叶修的拳头,开了口,“你的成绩我看到了,很不错,真的不打了?”


“爸,不打了,任性这么多年我也该回来了。”


好奇怪了,对父亲的畏惧没有随年龄的增长减弱半分。


“嗯,那就好,过两天你就到叶秋公司实习下吧。”叶父满意点点头。电话铃声响起来,叶父向叶修摆摆,示意谈话结束,然后接起电话。叶修走出书房,疲惫的一下子瘫倒沙发上。


电视上放着无聊的电视广告,叶修有些悲哀的想,自己可能以后没办法打荣耀了。


他现在想抽支烟,但肯定会被老爷子打。


好累……


“砰——”


思绪放空间,书房的门被大力推开,叶父脸上满是激动。


“成啊你小子,长出息了!”叶父有些激动的大叫着,嘶哑的嗓音在这一刻显得格外响亮。


“???”叶修被吓得身体一僵,眼神满是惊恐,“爸,咋、咋了?”


“你小子现在给我到你那什么……哦对荣耀总部去!总局让你去为国争光!”


“???”


“是世邀赛吗?”


“哎呀记不清了,总之你现在就过去,拿不到冠军别回来!”


在叶母的挽留声中,叶秋的惊愕中,叶父的怒吼中,叶家的大门在叶修身后关上了。


“……你们不考虑先让我住一晚么?”叶修对大门叫着,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他是真的连床单都没铺就被赶出来了。


不过出来也好,终于可以抽烟了。


叶修叼上一根烟,一遍心满意足的哼着歌,一边在黑暗中走向荣耀总部。


他满足仅仅是因为可以抽烟吗?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但他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自己能继续玩荣耀。


就算不能出场,能参与这个盛事,也是极好的。


叶修狠狠啧一声,扔掉烟头,又叼上一根烟。




在全体国家队的努力下,比赛终于到了决赛,全国人民的精神都紧绷着。国家队训练室内的气氛也很压抑。王杰希与喻文州正低声交谈,楚云秀和苏沐橙抱着平板打开了影视软件,却不知道看什么,张佳乐和黄少天在竞技场PK,两人犯的错误却一个比一个低级。叶修站在训练室门口,一支一支的抽着烟,扫视国家队,终于确定了名单。


他们是最好的队友啊,他们都是全明星啊,他们一定能胜利的。


叶修吸着烟,想着。


这烟怎么今天这么淡,没劲。


他扔掉最后一个烟头,拍了拍手,所有人都抬头望他。


“团队赛阵容就按刚刚说的吧,王杰希,周泽楷,孙翔,张新杰,苏沐橙首发,楚云秀第六人,更有针对性的阵容暂时想不出来,你们放开了打,不用怕,背水一战了。鼓励你们一下,只要你们赢了,我戒烟!。”


叶修慷慨激昂的发言,目光扫视整个训练室。他看到国家队所有人的眼睛亮了一下,紧接着就看到楚云秀迅速摇头。


“我不上,这两次状态不太好,明天我怕会失误。”楚云秀认真的说。


“哎,平时不一个比一个积极么?那……李轩你上,最近看你手感挺好,策应到时候应该不会出差错。”叶修揉揉脑袋,对李轩说。


“我也不上,我怂。”哪知李轩也把头咬的想拨浪鼓一样,死死不松口就是不上。


叶修欲哭无泪,今天国家队是怎么了?


叶修又看看周围的选手,一个个目光闪躲,一副我就是不干的样子。


“那这个比赛怎么打啊?一个个都不上总不可能我打吧。”叶修有些气,眉眼间严肃起来。


“是呀,就是你打呀。”没想到,一句随口提问得到一个异口同声的回答,叶修吓了一条,差点没把眼珠子瞪出来。


“你们打比赛打晕了?我账号卡都没带呢!”


苏沐橙从队服包里摸出一张账号卡,定睛一看,是君莫笑。


“……”叶修沉默了。


“愣着干嘛?拿着呀!”苏沐橙蹦蹦跳跳的过来,把卡塞到叶修手中。


“我们比赛第一天就商量好了,最后一场呀,一定要你来打。这么盛大的活动,你不参加岂不是很遗憾?”苏沐橙笑嘻嘻的说着。


“老叶就你上吧,别辜负我们给你的名额!你可是拿到四个总冠军的人!别输给对方让我瞧不起啊!”张佳乐嚷嚷着。


“是啊老叶你看你多幸运!老韩这回没来你来了可要好好拿个冠军啊!来来来为了给你保持状态现在就和我PKPKPK!”黄少天也嚷开了。


“领队,刚刚我已经把名单传给组委会了,明天你上吧,作为我们的秘密武器。”喻文州笑着摇摇手里的手机。


国家队众人眼中的期盼与鼓励让叶修呼吸加快。他想抽支烟,却发现身上的烟已经抽完。于是他攥紧手中的账号卡,露出平时嘲讽的微笑。


“成,哥明天带你们打爆他们!”


决赛,团队赛,中国队第六人的名字和那个花花绿绿的形象让整个赛场的沸腾了。


散人,君莫笑。


荣耀教科书终于登场!


在越来越炫目的光影中,王不留行飞出难以预测的轨迹,无解的枪王铺开弹雨,石不转举起手中的十字架,沐雨橙风的巨炮轰破地方阵型,一叶之秋战矛挑开面前敌人。一人阵亡,不多时,君莫笑到达战场,散人快打打得对方措手不及。


比赛结束时,全体中国观众起立欢呼!


中国队是冠军!


叶修怔怔坐在比赛舱内。良好的隔音效果使他只能隐约听见外面的呼叫声。


手按上包里的烟。


自己开赛前说什么来着?


哦,赢了,该戒烟了。


世界冠军到手,一切真的该结束了。


他慢吞吞走了出去,队友们在比赛台上包成一团,热泪盈眶。


叶修心中有个大胆想法。


或许可以和老爷子请求,在电竞总局上班。


这样真不错呢。


他走向国家队员们,身后的阴霾消失了。


他背负着许多东西到达了世界顶峰,烟这个东西也早该戒了。


他最后抽出一根烟闻了闻,然后把它与一包烟一起揉成一团。


他这十多年经历了太多。从初识挚友的喜悦到失去只有的悲伤,从建立王朝到一蹶不振,从黯然退役到重头再来,从底层打拼到重回顶峰,最后,他走到世界的巅峰。


他也曾是少年心性,他也曾满腔热血,时间沉淀了他,他如今真的用一技之长为国争光。


他成长了。换句话说,他“老”了。


但这没有关系啊。


他走上前,向观众席用力挥手,然后转身抱住国家队员们,与他们一起大喊“我们赢了!”


自己留下了抹不去的光辉事迹,这就足够了。


叶修与他的队友们一起接过奖杯,高举过头顶,摄像机录下这精彩的一幕。


他的荣耀职业生涯结束了,但他的另一段荣耀之旅才刚刚开始。






*谢阅


把一切都弄好时,是一点半,我准备睡了。


读了哈鲁西太太和钗子太太的文,我深感自己匮乏。我越发觉得,自己太过渺小,我要努力和改善的地方有很多。


这篇文的发展很曲折,现在发出来的这篇是第二次建了文档后写的。写到一半时我深感无力,先咨询了 @松与鹤 太太的意见,因为文还不完全找不出具体问题,在四分之三以后及完稿后,我向 @水京 太太再度请教,发现了几个bug和用词不当的地方。我再度发现自己在语言能力方面的匮乏。我很愧疚,水京太太给我的建议我并没能完全修改完。我自觉有些辜负了太太的苦心,她陪我改稿到一点过十分,真的很辛苦,下次我会好好把控时间的对不起!


本文6000+,不是地道的粮食向和个人向,但是我也不会打伞修tag因为这真的只是友情向。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以后慢慢入圈,我会努力提升自己让文章更好。


叶修5月29日生日快乐,29天后我将步入考场,我会记得今天的你带给我的欣喜和感动,我会尝试把在lofter上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运用到作文中,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今天上午八点半,我要进行我二模的第四科数学,祝自己好运。


*啊我话真多对不起QAQ这个本来是老叶的生日才对


群里的太太们都非常好!我点开所有太太lofter名之后才发现我是唯一小透明……


所有太太都谦虚的说自己拉低了全组质量,其实并没有,读完之后我发现我是真的菜!


对不起我拉低了全组质量!QAQ致歉!QAQ求别打!


*最后一句话真的


小队长,三连冠胜利的一年生日快乐,荣耀为你加冕,你会在这条荣耀之路上越走越远。纵使你孤身一人,你也会有心之所向,奋斗的目标,你将战无不胜!只要相信你自己,你就是神!


有幸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也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如果我说晚上发一篇低级吹叶的男你有谁要看吗_(:з」∠)_

评论

热度(99)